【车手】直通车助力,打破转化僵局
作者:媒体转发 时间:2018-08-10 21:51
各位派友,大家好,车手又和大家见面了。好久没有发帖,因为最近真的比较忙,但是要分享肯定要分享干货,所以各位派友,准备好了吗,要开始接招了。
最近老是有人问我:车手,我的店铺没有转化或者转化很差,怎么办?。看了店铺,发现了好多问题,也一一答复。所以今天就分享出来,帮助更多的派友。
大家都知道,直通车中后期的权重中,转化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位置,如果转化跟不上,淘宝给你的自然流量你消化不了,你的自然力量很快封顶甚至直接下跌,那前期的努力就付诸东流,钱也就白烧了。有些老铁会采取shua的方式维持转化率不下跌,可是这无异于饮鸩止渴,shua会导致人群混乱,看似挣钱,实则亏本,一旦停止shua,自然流量很快就下跌,下跌的速度甚至超过你的想象,我想象有些老铁深有体会。所以车手再次建议老铁们:长久之计,还是走正道为好。
首先看看车手的一个店铺,是做服装小类目的。

目前已经是第七层级,日销量6+W,最近排名一直在攀升,虽然和女装大类目的TOP卖家销量不能比,但是同类目已经非常厉害。

客单价不算高,但是转化不错,有很多老顾客回购。


这是直通车报表,可以看到投产比很高,近7天投产比为4,PPC只有四毛多,虽然和大女装的PPC还有一定的差距,但主要投产比好,这个PPC就是可以接受的。
接下来我们再看看流量情况。

付费流量只占13%,免费流量是主流,现在直通车每天烧1000+,日销6+W,现在车很稳定,销量及排名也在稳步上升。这个店和竞店相比,一直在前进,他可能其他方面并不突出,但有一点是他的制胜法宝,那就是转化一直很稳定,远远高于行业平均。
好了,我们知道了转化很重要,可是怎么提高转化?
转化跟很多方面相关,接下来,车手就一一道来,各位老铁自行对照,找到症结,各个击破,提高转化,真正做到赚大钱。
一. 产品为王
熟悉车手的人都知道,产品为王是车手的理念,只有产品过硬,后期的转化才会昂头挺进、一路高歌。怎么知道它是好的产品?老铁自己认为?亲戚朋友认为不错?NO。大家都知道直通车有个非常强大而实用的功能,那就是测款测图,用大数据说话,大数据显示各种指标优秀,那就是好的产品。测款期:主要看点击率、收藏、加购率,点击率在市场平均之上,最好1.5-2倍,收藏+加购率大于10%,
为好的产品,前期不需要过度关注转化率,尤其是新品,当然转化高就更是爆款的潜质。
我们有些店铺是工厂店,生产的产品就是这个,没有选择,那只有另当别论。
二、产品的价格
产品的定价对转化至关重要。当然谁都希望把产品定价做高,这样利润更好;可是在同类型产品中,你的产品定价太高,性价比就会下降,转化率甚至点击率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。所以还是要根据市场来,选择合适的价位,你有利润,买家也可以接受。
有些老铁喜欢把定价做高,然后再做活动拉销量,也是可行的,但是要注意直通车主图的价格仍然显示原价,对点击率会有较大的影响。如果点击率不过关,可以考虑修改定价。
那怎么定产品的价格才是合适的?
如果是新店铺,淘宝移动端,在筛选里有价格区间,选择你的价格区间,然后选取价格区间的最高价,乘以0.618,这个就是黄金分割点。举个例子,比如,你搜索秋装2018新款,价格区间选在43-105,那你的黄金定价就是105*0.618=65元。



